罹词

小女子不才,未得公子青睐。

[花心]阑干倚处,待得月华生·一

*咕了很久的花心同人文终于搞起来了!


*对背景不甚了解,所以有些不知道的就随便来了


*我有点想BE的,可是朋友不让ywwy


*篇(一)约1k9(篇幅有点短,那就多写几篇吧)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你要走便走吧。”

雕栏秀亭,水波荡漾,倒映出他俊秀脱俗的面庞,施然转过,不留一些余光给背后之人。

“我不留你。”

没有挽留。

他堂堂大唐四大世家之一——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,还是难拉下面子说出“不如你再留几日吧”诸如此类的话。剑眉微蹙,双目阖闭,睫毛颤颤而动,攥紧了的拳头藏进宽大的衣袖,隐去了泛白的指节。

他生生将满心不舍一概忍下,不多表露一丝一毫。

他屏息听着,脚下的青石板传来的跫跫足音,与他渐行渐远,又渐慢……而后快步远去,一眨眼工夫,便再也寻不着回音。

江南的风夹着西子湖的淡淡幽怨,无声地拂过他的衣衫,撩乱他额前的发丝,遮住了眉眼。

“拦不住他的,拦了也是徒劳。他想做的是大侠,要的是驰骋天下,接济苍生,而不是像自己一样,身为大侠榜天字第二,却了无游历天下的自由,只能在江南的和风中嗅着花香、自束自缚,做一只被困笼中的金丝雀。”

他这样想着。

沈剑心这一去,也不知晓会不会在杭州城流连,而后要到往何处,只怕是过个一年半载,也不会再来他这江南一隅的藏剑山庄了。或许,他会忘了他;或许,等到来年的名剑大会,还能有有缘再见的机会……

如此,他叶英便又是孤寡一人了。

“唉……”叶英持剑而倚,轻轻一叹,“区区一个沈剑心,虽言语投机,也不过一个萍水相逢之辈罢了,不必为此劳心伤神,不值当。”

藏剑山庄花园内的一座八角亭下,庄主倚靠着亭柱,持剑阖目,直到月华初上,映得他一身杏黄袍衫像是镀了一层银白月色。

趁着月光倒映在粼粼微波上的光斑,似乎能看到他面颊上两道未干的水迹,看着好似泪痕。

出了藏剑山庄,望着身侧几人高的砖墙,沈剑心恨得直跺脚。

“啊!这叶英!嘴里说着什么……‘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跟我聊得来的’,还有什么……‘你是我的朋友’!那岂不是说我很重要吗?嗯?为什么不挽留我!为什么!为什么!叶英!你糊弄人!你个混账东西!无耻之徒!”

越念叨越是来气,沈剑心斜眼一瞥,起势一个飞踢过去,只听着一声闷响,藏剑山庄的墙固若金汤,只剩下他一个人疼得抱着脚嗷嗷直叫。

“噢!我去他大爷!”

正值江南春意盎然之时——西子湖畔桃花满园,依依垂柳苍翠欲滴。

沈剑心却没这闲情雅致赏春,气急败坏地寻了个小酒馆,抬手要了六两小酒便自个儿喝了起来。

“嗝!”

最后一口酒下肚,沈剑心满足地打了个酒嗝,眼前便天旋地转起来,只怕是醉得连自己伸了几根手指都数不清了。

“叶!英!”沈剑心大力拍案而起,指着不远处身着赭色短衫、端着盘子、笑脸盈盈的小二便破口大骂起来,“你个窝囊废!臭花瓶!别以为自己长得好看,又有钱……就可以欺骗我这种江湖小白的感情!这叫糟践,你知不知道!明不明白!懂不懂!你个辣鸡白头鬼!小气鬼!仗着藏剑庄主的身份!肆意妄为!……肆意妄为……肆意妄为……”

只见那小二吓得怔在原地,而沈剑心毫不带喘地撒完一顿酒气后,便涨红着脸,十分干脆地倒在桌上呼呼睡去,口水流了一桌子。

待他醒来,这小酒馆已将要打烊,发觉自己面前搁着一些碎银,也不见有伙计看他,便悄悄地撂挑走人。

次日,藏剑山庄,八角亭下。

“大哥。”

来者是藏剑山庄二庄主叶晖。

“嗯。”

叶英一夜都未离去,只是倚靠着亭柱,兴致索然地闭目养神。

叶晖拱了拱手,说道:“大哥,昨日傍晚,有个弟子回禀说,那个叫沈剑心的,在街角那家小酒馆里喝了个酩酊大醉,指着店小二就对大哥骂骂咧咧,极为不敬。”

“嗯,骂的什么?”

沈剑心?这名字让叶英睁开了双眼。

“呃……”叶晖只觉尴尬,不知该不该开口。

“说吧,我不生气。”叶英复而垂头闭眼,满脸写着无所谓。

“这……窝囊废,臭花瓶,辣鸡白头鬼,小气鬼……呃……”

叶晖的声音越来越轻,心虚得很,而叶英的反应更是出乎他的意料——

“嗯,还有呢?”

叶晖只得悻悻开口:“他还说……大哥糟践他的感情,肆……肆意妄为。”

叶英听后,浅浅一笑:“噢?那你怎么处理他的?”

“我见他满身酒气,睡得正香,也没再说什么过激的话,想着……把他带回山庄也不妥,就留了些碎银子在桌上,随他去了。”

叶英微微颔首:“嗯,这样很好。”

“大哥,你与这沈剑心……是不是交情非同寻常啊?”

“嗯,他是我的知己好友。你记着,若是他还在杭州城里,遇上些什么麻烦,多帮衬他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叶晖想起那名回禀弟子的话中,沈剑心那副欠揍的屌丝模样,便皱起眉头,心生厌恶。可转念又想,大庄主与他关系甚好,就算被那人从头骂了个遍还为那人说话,也只能道了一句:“好罢。”

待叶晖从视野里消失,叶英望着吹落到脚边的桃花,轻叹一声:唉,沈剑心,愿我叶英的“虚名”,能助你一臂之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